余生有艾斯

喜欢上不是同一个次元的人我觉得那是一种幸福,同时也会有点失落。我可以跟他一起笑一起哭,但始终无法在他最需要一个拥抱的时候,陪伴他给他拥抱和爱。

第九章:重新认识一下

  工藤新一躺在小兰曾经躺过的床上,傻傻的望着天花板。他不是傻子,也可以当一个傻子,当做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明白,还是那个狂妄自大的名侦探。

  

  知道小兰在日本,新一第一时间回日本来到见面会远远的看着小兰,看着熟悉的笑容温柔对着陌生人握手说话。

  

  那一举一动都是他记忆中的样子,只是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相认,而是装作粉丝近距离握着她的手。

  

  “谢谢你来参加我的见面会,新一。”兰莞尔一笑,

  

  新一心中一阵,随即想起那个每年都是骂我又拜托我找回小兰的死八婆。

  

  “你……还记得我吗?”

  

  小兰望着新一的脸有些出神,虽然琴酒给的照片上见过很多次但是这人给我的感觉为什么让我的心那么的悲伤?

  

  小兰只停顿几秒瞬间恢复正常,轻轻摇头“抱歉,我并不认识你。”工藤新一进门的那一刻她就知道了,毕竟除了一些粉丝,这里全是组织的人。

  

  “铃木园子肯定说了不少有我的坏话,不过我还是想重新介绍并且想重新认识一次。我叫工藤新一,是一名侦探。”

  

  五年后第一次以工藤新一的身份重新与你相见,我依然会是那个侦探小子。

  

  “我叫毛利兰,多多指教名侦探。”

  

  物是人非,你或许是你。可我,不再是我了……

  

  工藤新一想起从兰被组织带走后第一次见面握手,感觉到小兰的茧拇指和食指的夹缝衔接处有茧子,这是由于长期握枪而形成的。

  他再猜组织是不是利用小兰杀了自己,至于小兰为什么会失忆?还要观察,有可能是外伤或许是某种药物导致的。

  

  一个星期后

  

  没等自己想明白园子真的是不厌其烦每天按时三个电话打过来。

  

  

  “你是不是这几年移情别恋了?怪不得没有找到小兰,你是有新欢才没有去找。”园子突如其来的灵魂拷问,让工藤新一有些懵逼。

  

  “哈?你在说什么。”新一被园子莫名其妙的质问给弄的一脸懵逼。

  

  园子拿着手机往身后瑟瑟发抖的兰看去,和叶在一旁安慰着小兰。

  

  “小兰刚刚差一点被人枪杀了,如果你还当小兰是你的女朋友我希望你能好好保护她。不然小兰就交给我保护,哪怕搭上一个集团我都在所不辞。”园子语气认真严厉,她也是小兰是青梅跟小兰从小到大长大的,工藤新一保护不好那就由自己保护。

  

  “什么!”工藤新一听到有人对小兰开枪,完全没听见园子后面说的话。“地址给我!”

  

  园子默默挂掉电话发送地址,要找什么样的理由才能找人把工藤新一给群殴一下,敢情刚刚说的那么多话他就听到小兰有危险。

  

  嘛,小兰跟工藤新一在一起会更早恢复记忆。毛利大叔那里不知道要不要继续瞒着,小兰这几年一直被追杀的事情。

  

  “没事的和叶,我已经习惯了。”小兰拉着和叶的手,身体微微的颤抖还是让和叶更加心疼眼前的人。

  

  和叶抱住小兰“要是害怕想哭可以靠着我,不用逞强。”

  

  为了博取同情和信任,小兰哭的梨花带雨,让外人见犹怜。

  

  “谢谢你和叶,如果不是你和园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来到日本他们也会来追杀我,我不知道怎么得罪他们了为什么想至于我死地。”小兰椅子旁边放着一把手枪,从见面会跟工藤新一握手那一刻就知道他已经怀疑自己的身份,没办法只好找一个为了家人可以去死的人假意来杀我,配合演完这出戏。

  

  和叶温柔轻拍小兰的背部“没事的,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不过小兰你会开枪真是很让我吃惊。”

  

  园子也走到小兰身边,想给予女孩一点安全感。

  

  “五年前在美国就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跟踪我,并且想要杀死我。后来当上偶像经纪人麦克先生让我去学枪法,这样可以保护自己,之后在射击馆学习射击学了三年。”小兰说出自己会开枪的缘由的同时不断放大他们对自己的同情缩小防范。

  

  果不其然两个人对自己的眼神只有同情和怜惜。

  

  兰开枪击中突然闯进来的男人胳膊,后面男人故意射偏好几下直到子弹还剩一发,看了一眼小兰毫不犹豫的对准自己的太阳穴开枪。

  

  工藤新一来的时候碰巧撞上已婚的高木警官,目暮警官去年就已经退休了。

  

  “你不是工藤新一吗?”高木吃惊的看向新一,他已经有六年都没有见过他了,当时意气风发骄傲的少年变得让自己陌生。

  

  工藤新一见是高木警官,礼貌点头示意,又匆忙赶去现场。

  

  还没有来到化妆室就闻到浓厚血腥味,大脑一片空白只想小兰一定不要出事。

  

  打开门那一瞬间小兰安然无恙,只是眼圈红红的,应该是刚刚哭过。地上躺着男性尸体,地上还有六颗弹壳,镜子还有墙上有子弹的痕迹。

  

  “新一……”小兰轻轻呼喊着

  

  新一尽量不破坏到现场,走到小兰身边一把拥入怀中。“太好了,你没事,都怪我不好,没能时时刻刻在你身边。”

  

  小兰没有回抱住,只是乖乖任意让工藤新一抱着自己。“对不起让你担心我了,刚刚真的好可怕,我不想再是一个人了。”说着眼泪又不自觉流出来,浸湿新一的肩膀。

  

  新一抱起小兰让兰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小兰一阵惊呼吓得想要离开新一身上。

  

  “别动,放轻松。”新一俯身在小兰耳边轻语,如果还想哭可以在我怀里随意的哭,我不会嘲笑你是爱哭鬼。

  

  小兰抬头对上新一的眼睛,为什么这句话好熟悉,总感觉有人对她也这么说过。

  

  摄像头发出滴滴的声音,让小兰再次回过神,那是组织监控对她发出警告的声音。

  

  

  

  

  

  

  

  

  

  

  

  

  

评论(2)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